close

星期日早上,我抱平版、老爺抱筆電,二人拼了命找可以出遊的地點,否決掉豆子突發奇想的劍湖山(太貴),我肖想粉久的大黑松元首館(太貧乏),最後結論是到據說重新整修的梧棲觀光漁港,有公園可以讓小孩玩耍,還可以買些海鮮回來打牙祭。


 


本來是要約愛也吃海鮮的老哥一起去,但看在他重感冒臥病在床,就綁架了跟豆子感情最好的侄子勳仔一起出發。


 


因為浪費太多時間在查資料,直到梧棲已經中午,我們放棄漁港裡的美食區,直接鎖定老爺估狗來的『漁港阿旗』,吃午餐去~~


 


外觀-鐵皮屋搭建的,裡面相當寬敞,可容納10幾桌客人。


一進門就直衝點菜區,原諒我沒拍內部……真的餓了 ><”


有豆子的最愛-竹蛤,寵兒子最大的老爺當然是必點啦~~


先拍新鮮的,等等就上桌了~~


 


一上桌,已經貼心的擺好碗筷和小菜一盤。


 


第一道上來的是蔭鼓蚵($150),老爺為了給豆子拌飯特別點的。


偏偏加了辣椒,怕辣的小子們哇哇叫~~


 


第二道:綜合生魚片($200),新鮮度尚可。但是在這麼接近漁港的地方,一盤9片魚肉有點小貴


(超想念綠島的豪爽大塊生魚片和超值的後壁湖輝哥生魚片~~


 


第三道:燙中卷4($160),老爺點的愛妻料理^^,新鮮,就是王道!


 


第四道:烤竹蛤($250),豆子最捧場的料理。


 


第五道:烤風螺($350),這道就是老爺的心頭好啦。


童心大起的老爺還示範要怎麼挑肉才會完整~~勳仔和豆子被唬的得一愣一愣的~~


 


第六道:涼拌海菜($180),來到海邊就是要吃新鮮的海菜啦,只是這道菜讓我有點小失望~~調味作的不夠,無味的海帶咬在嘴裡,蠻難形容的滋味。


 


這餐吃下來(包括一成服務費,花了1400大洋,看在其中幾位服務人員笑容滿面、服務周到的份上,就不太計較加收的一成啦。(老爺:付錢的都沒計較了,你在心疼啥?


 


 


吃飽了,直接殺到梧棲漁港買海鮮回家料理,只是到了人潮洶湧的於港邊繞了一圈,除了停車場裡滿滿的車和人,哪來的公園?經過詢問路人阿伯,阿伯瀟灑的一比~~啥?那一座僅供遮陽的亭子叫做公園?我還以為有像東石那兒有水有砂有草地,真是哀怨啊~~


 


懷著滿心的失望,我扶著老的,顧著小的,頂著烈日驕陽,買了一隻70元的紅蟳7隻、一盤中卷、2斤蛤仔(重感冒病患指定)、 一斤蟳仔腳(老爺要炒辣下酒的)、一大盤肉鯽(150,超便宜)等等。果然認真的小孩還是有便宜可撿的。


 


原諒我分不出手拍照,是說人山人海的拍出來也沒啥美感ㄅ~~


 


 


買好了海鮮,忘了帶冰桶的糊塗老爺(老爺:只怪我!),七手八腳的把海鮮塞在前座,舒服的吹著冷氣。


考慮到後座2位小孩的權利,本來要打道回府煮海鮮的老爺,很委屈的繞到大安去讓我們踩踩砂玩玩水。


順著指標一路走,越走越荒涼,老爺還邊開邊罵GPS亂指路。到了海水浴場,一片廢墟的景象讓我傻了眼,印象中的涼亭、海生館全被沙塵掩蓋,加上我被海風狂颳的頭髮,一整個風中凌亂~~


 


聊勝於無的拍拍……







 


玩翻的豆子和勳仔





 


要回家了,才想到忘了買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林異香齋的鹹蛋糕,又很委屈的開車回去梧棲(老爺:開車的是我,妳委屈啥?)


 


試吃感想:蛋糕本體很像『蒸蛋糕』,入口軟綿,有蛋糕的香氣十足;中間的夾餡鹹甜適中,清爽不膩口。


但是……1.從入店裡尋找鹹蛋糕一直到開口詢問店員,完全沒人理我,奇檬子一整個不爽;2.蛋糕外盒完全沒有製造或保存期限,讓人有點傻眼;3.一盒裡有六片蛋糕,$165實在有點貴。


結論是:吃過就好,下次?沒下次了。


 


漁港阿旗


營業電話:04-26575581


營業地址:台中市梧棲區文化路二段352(居仁街口)


 


林異香齋


店家地址:台中縣梧棲鎮梧棲路170


聯絡方式:電話:(04)2656-233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udou92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